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2015年07月12日 使徒行傳第02章 聖靈降下與教會建立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第1天]
1. (a)在星期天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了什麼? (b) 請分享上週經文的應用? 有何困難?
2. 五旬節那一天,有那三個外在的表象幫助人們了解聖靈內住的事實? (2-4)
3.請解釋說不同的語言在當時情況下是有其必要性。

[第2天]
4. 那一個動作表示使徒們和彼得團結ㄧ致? (14)
5. 你基督徒生命的特質是否引起周圍人的注意和好奇,或甚至因此詢問你關於信仰的問題?
6. 16-21節是先知約珥的預言(約珥書2:28-31),這個預言的內容中有那兩個重點來說明五旬節的意義?

[第3天]
7. 根據所讀的經文(16-21),什麼人會被聖靈充滿? 是否僅限於某些特殊人? (譬如:傳道人、牧師和宣教士)
8. 當彼得面對眾人講道時,你在他身上觀察到什麼?這和之前的彼得(約翰福音18:15-18,25-27)有什麼不同?為什麼會如此?
9. 默想神在彼得身上的工作。你相信神也同樣會作工在你身上嗎?

[第4天]
10.請列出彼得如何描述: (22~32)
   a.耶穌在世上生活                                                                    
   b.耶穌的死                                                                      
   c.耶穌的復活                                                                    
11. 彼得的信息解釋了聖靈降臨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2. 耶穌基督的復活和你的信仰有什麼樣重要的關聯?如果聖靈從你的生命中離開,結果會如何?

[第5天]
13. 彼得宣告關於耶穌和眾人的事實之後,為什麼聽眾會覺得扎心?
14. 彼得如何回應當時的聽眾的問題:「我們當怎樣行」?
15. 最近你是否也因著神的話(信息,讀經,別人的分享,禱告)有扎心的感覺?你是如何回應神的?你是否像彼得的聽眾問神說:「我當怎樣行」?

[第6天]
16. 從42-47節中,眾人受洗並領受聖靈帶來什麼屬靈和實際的結果?
17. 看到本章有關聖靈的作為與大能,你得到什麼提醒與激勵?

請以禱告結束求上帝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