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2015年10月18日 使徒行傳第16章 馬其頓異象與第二次宣教之旅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161 - 10
1.  在使徒行傳15:1-41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耶路撒冷會議既已決議外邦信徒不必行割禮,保羅為何要為提摩太行割禮?

3.  10節中的代名詞「我們」,可能暗示了什麼?

[2]166 - 15
4.  聖靈用哪些特殊的指示引領保羅一行人宣教的計畫 (6-12)?在你人生的道路中,是否曾經也有類似的經歷?你覺得上帝藉此要你學習什麼功課


5.  保羅如何展開在腓立比的福音工作?

6.  請簡述呂底亞的背景?她如何影響周圍的人?(1540節)


[3]1616 - 24
7.  保羅所遇見的這個使女她受到什麼轄制?

8.  17節既然巫鬼所說的都是正確的保羅為何厭煩並且趕鬼呢

9.  保羅趕出使女身上的巫鬼,遭受什麼指控?

10.有什麼因素會使人們像使女的主人們一樣,看見福音的大能,卻不信靠祂?


[4]1625 - 34 
11.25節保羅與西拉的表現,顯示出他們如何看待眼前的遭遇?

12.從禁卒的哪些行為看出他真的悔改,領受了主的道


[5]1635 - 40
13.保羅與西拉為何不願意被釋放?官長為什麼害怕?

14.上帝透過這次的危機賜與保羅西拉什麼祝福?當你為信仰遭受逼迫與挫折時,神曾經用什麼方式賜福給你?


[6]16                                                
15.從本章的經文中看見腓立比教會的信徒是由哪些背景的人組成?這如何顯出福音的本質?(1:16)

16.你對本週查經的哪一部份印象最為深刻?你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的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