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2015年07月26日 使徒行傳第04章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第1天] (4:1-4)
1. 在使徒行傳3章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彼得和約翰的講道為何引起撒都該人的煩惱?(參閱馬可福音12:18)他們不能接受什麼?這樣的態度對他們自己造成什麼影響或限制?這會給我們提醒?
3. 相對於撒都該人的不信,許多人相信並接受主,短時間內信徒大幅增加(徒2:41),你如何解讀所發生的事?(對你有何啟發?)

[第2天] (4:5-12)
4. (5-8節) 彼得及約翰在聖靈的同在與大能中有力的講道讓很多人信主,但是自己卻被抓下監,你怎麼解讀這樣的現象呢?
5. 試想彼得及約翰當下面對怎樣的壓力? 他們如何處理? 請分享你曾有過的壓力?從彼得和使徒們的身上你看到了什麼?你下次面對壓力時準備用什麼態度處理?
6. (9-10節) 門徒如何回應宗教領袖們的提問?
7. (11-12節)「匠人所棄的石頭」是誰? 如何解析第11節? 第12節對你現在有何具體意義?

[第3天] (4: 13-17)
8. 是什麼事情讓那些宗教領袖對彼得和約翰感到「希奇」(v13)?
9. 我們如何與彼得和約翰一樣「跟過耶穌」,而帶來「稀奇」般的改變?
10. 那些宗教領袖與官長如何處置彼得、約翰?為什麼這樣做?

[第4天] (4:18-22)
10. 請用自己的話說出19-20節的意義。
11. 你有什麼從神來的經歷「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的?

[第5天] (4:23-31)
12. 彼得、約翰被釋放後,回到會友那裡同心合一禱告,請舉出信徒禱告的幾個重點。
13. 比較你自己的和信徒們的禱告。從他們的禱告你學到了什麼?
14. (31節) 信徒的禱告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第6天] (4:32-37)
15. 信徒們當時是如何生活? 他們生活的原則或優先順序為何?
16.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神對你有何教導或提醒? 你如何應用神的話?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