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15年08月16日 使徒行傳6:8-7:60 斯提反殉道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第1天]
1. 在使徒行傳6:1-7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司提反是誰?經文如何描述他?眾人為何抵擋不住司提反的辯詞?
3. 司提反被選為管理飯食的,但他卻「滿得恩惠能力」、「行大奇事和神蹟」,又以智慧和聖靈與人辯論,這給你什麼啟發?
4. 他們用假見證控告司提反那兩件事?這兩件事對猶太人而言各代表了什麼?(參考歷代志下20:8~9,申命記33:4)

[第2天]
5.  6:14 「我們曾聽見他說、這拿撒勒人耶穌、要毀壞此地、也要改變摩西所交給我們的規條」,司提反忠實地反映出了耶穌所教導的。關於聖殿及律法,耶穌的教導是什麼?(參考約翰福音2:19~22,馬太福音5:17, 22: 37-40)
6.  ( 2~8)節提到亞伯拉罕,神應許亞伯拉罕那兩件事?
7.  (9~17)節提到雅各之子,神是如何在寄居之地與約瑟同在,並藉著約瑟保全了雅各和全家?

[第3天]
8.  (17~43)節提到摩西,摩西的一生可以分成那幾個階段?
9. 以色列人的祖宗是如何對待摩西和神的話?
10. (44~50)節論到大衛及所羅門,以色列人在應許之地安頓下來、建立王國,司提反首次提到了帳幕及聖殿。 在這裡司提反主要的論點是什麼?

[第4天]
11. (51~60)節,司提反指出那些控告他的人本身犯了哪些的罪?眾人為什麼如此氣憤用石頭把司提反打死?司提反之殉道在那些方面和主耶穌受死時相似?(參考路加福音23:34、46)
12. 你認為司提反看見上帝的榮耀和耶穌站在上帝的右邊可能代表了什麼樣的意義?(參考路22:69)

[第5天]
13. 是誰保管打死司提反的人的衣服? (7:58、60) 作者路加為何要提及此事?
14. 司提反面對公會領袖與猶太人的威嚇,依然勇敢說出福音真理,至終從容殉道、被神所悅納。從中你學到甚麼功課?
15. 作為耶穌的跟隨者,我曾否為主付上什麼“重大的”代價?目前有什麼代價是我可以擺上的?

[第6天]
16.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神對你有何教導或提醒? 你如何應用神的話?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