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2015年10月11日 使徒行傳第15章 耶路撒冷會議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151 - 5
1.      在使徒行傳14:1-28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安提阿教會中,哪些人的教訓?造成什麼爭論?保羅與巴拿巴如何處理?


3.      若你是在安提阿信主的外邦人,你會有什麼想法?

4.      安提阿教會採取什麼方式,以尋求解決這個爭議?

[2] 156 - 12
5.      彼得的講論要表達的重點是什麼?他以什麼理由來支持他的看法

6.      巴拿巴保羅述說上帝在外邦人中所行的神蹟奇事,目的是要說明什麼?

[3] 1513 - 18
7.      總結這次會議的是誰?總結的內容是什麼?


8.      雅各引用先知的話要說明彼得的什麼看法(14)?他所引用的經文(阿摩司書9:11-12)如何支持他的論點是正確的(2:11;弗2:12-16)

[3] 1519 - 35
9.      (19-21)雅各吩咐外邦人要遵守哪些規定?為什麼?

10.  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決定派誰去傳達他們的決議?這些人的身份對教會有何影響力?


[4] 15 24- 35
11.  耶路撒冷會議所傳達的立場和重點是什麼?

12.  你曾否因著彼此背景差異懸殊,卻需要在教會一起同工相處,這時你需要付上什麼代價?有何收穫?還有什麼需要努力或改進的地方?


[5] 1536 - 41
13.  保羅和巴拿巴因為什麼事起爭執而分開(13:131538)


14.  基督徒彼此同工遇到意見不合時,當如何面對處理?


15.  請從下列經文看見馬可日後的改變,他與保羅的關係,以及他在事奉上積極美好的見證。
(西410,提後411,門24,彼前513


[6] 15
16.  你對本週查經的哪一部份印象最為深刻?你如何將其應用在你日常的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