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2015年09月13日 使徒行傳11-19-30 安提阿外邦教會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1119
1. 在使徒行傳10:1-11:18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那些人首先來到安提阿傳福音?他們為何來到這裡?(8:14)

[2]1119-21
3. 他們傳福音的對象是誰?後來發展的結果為何?
4. 與你來往的人中,有哪些是教會的福音行動不易接觸到的?你可以用哪些方式將福音傳給他們?他們若來到教會,容易適應嗎?為什麼?

[3]1122-24
5. 安提阿是羅馬帝國的第三大城(僅次於羅馬與亞歷山大),是敘利亞省的首府,一條平坦寬大的南北向交通要道跨越城中心,兩旁是宏偉的希臘式建築與裝飾精巧的柱子與水池。學者估計安提阿當時的人口已達五十萬,包括各個種族與語言的人,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當耶路撒冷教會聽說這個帝國大城有許多人歸主,他們可能會有什麼想法?
6. 他們為何會差派巴拿巴去安提阿?
7. 巴拿巴是誰?他的特質為何? (4:36-37; 9:26-28)
8. 巴拿巴到了安提阿,對當地教會做些什麼?帶來怎樣的影響?

[4]1125-26
9.巴拿巴為何要找掃羅來安提阿(223)對掃羅有什麼幫助?對你有何提醒?
10. 保羅與巴拿巴在牧養安提阿的信徒時做了哪些努力門徒被稱為基督徒從哪裡開始
11. 回想你信主的過程中,有誰曾經是你屬靈上的「巴拿巴」?你信主後做過誰的「巴拿巴」?


[5]1127-30
12. (27-30) 那些日子當地發生了什麼事?使徒們如何處理?掃羅的角色為何?
13. 台北信友堂對於需要幫助的教會或是弟兄姊妹有何實際參與的行動你在其中有何學習

[61119-30
14.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上帝對你有什麼教導或提醒需要應用在你日常的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