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2015年09月20日 使徒行傳12:1-25 教會受逼迫與神的保守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121 - 5
1.  在使徒行傳11:19-30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1-4節中,你對希律王 (他是太21大希律王的孫子有何認識?希律殺了雅各,又捉拿彼得,意思要在逾越節後辦他,耶路撒冷教會此時的光景如何?
   
3.  你想他們為彼得禱告的內容是什麼(12:5)

 [2126 - 15
4.  教會迫切的禱告帶來什麼結果?在這次越獄事件的過程中,彼得有何特殊的經歷?
  
5.  假如當時你正在馬可母親家中聚會,使女羅大說彼得在外面,你會如何回答
  
[3] 1216 - 17
6.  他們正在為彼得禱告,看到了彼得平安地出現,為何會甚驚奇?
   
7.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因禱告的事情得到神的回應而驚奇不敢相信?請分享。
  
[4] 1218 - 19
8.  這個禱告蒙應允的事件,教導我們應以何種態度禱告?(太633,路118,可1124
   
9.  試想為何神拯救彼得,卻允許雅各被殺(21:18-22)?從這兩件事你對神的計畫有何認識?

 [5] 1220-25
10.    希律對教會殘酷地迫害,他最終的結局如何?這過程讓我們對福音的廣傳有何看見?(賽4316
   
11.    當基督徒因著信仰而面臨各樣壓力與逼迫時,應該以怎樣的態度面對?
  
[6]  12
12.    當雅各被殺、彼得被抓,教會並不缺少禱告(12:5),卻缺少有信心的禱告(12:14-16)。我們期待禱告蒙神應允,同時要順服神的主權。過去幾週,你是否嘗試將這些提醒應用在你的禱告生活中?對你帶來什麼影響?
   
13.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上帝對你有什麼教導或提醒需要應用在你日常的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