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2015年08月09日 使徒行傳6:1-7 教會治理與執事按立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第1天]
1. 在使徒行傳5章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那時門徒增多,教會增長,卻因為什麼情況而產生了怨言?這可能突顯了什麼樣的問題?
3. 今日的教會增長時,易產生甚麼樣的問題或需要?

[第2天]
4. 使徒們如何解決當時教會中(發怨言)的問題?
5.使徒們選擇同工(管理飯食的人)的條件為何?請試著說明每個條件的意思!
6. 為何使徒們說他們自己去管理飯食是「不合宜」的?他們在教會的角色為何?這對當時有何重要性?

[第3天]
7. 6:3十二使徒的工作及七位弟兄的工作同樣被稱為diakonia,意即「服事」或「服務」。前者是「話語的服事」,後者是「管理膳食」。你認為兩者有何異同之處?你又如何看待教會中不同的服事?
8. 就剛剛所討論的,你對服事的觀點有何新的認知?這對你目前在教會中的參與有何新的啟發?

[第4天]
9. 請列出七位的名字?
10. 他們開始服事之前,教會做了什麼?
11. 會眾對使徒處理這事的反應如何?後來的結果又如何?你認為這當中關鍵的因素有哪些?

[第5天]
12. 初代教會增長,撒旦以三種方式(外在猶太官長的逼迫、一對夫妻虛偽心態的滲透、內部不滿情緒的抱怨)來阻礙教會的增長,今天經文中,使徒們的處理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13. 現今教會面對內部“抱怨“時,可以有那些屬靈的原則來處理 ?

[第6天]
14.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神對你有何教導或提醒? 你如何應用神的話?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