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2015年11月22日 使徒行傳21~22:29 保羅被囚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211 - 26
1.  使徒行傳20章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4-5 & 10-12節中,聖靈藉由誰預告保羅將在耶路撒冷受害?你認為聖靈在此處的感動與保羅在徒2022-23的引導有何矛盾之處?保羅如何回應?



3.  23-26節,保羅為什麼同意雅各的的建議(參考哥林多前書919 - 23)?試想保羅所持的理由為何?保羅的讓步有何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4.  為了與主內肢體合一,你可曾在無關基要信仰的事上做出怎樣的妥協?請舉例分享。



[2] 2127 - 40
5.  28-29節猶太人控訴保羅的罪名為何?



6.  千夫長為什麼准許保羅向百姓說話(3439-40)



[3] 221 - 13
7.  3-5節保羅曾經如何熱心事奉神?6-13節請簡述保羅蒙召的得救見證。



8.  你覺得保羅為什麼要強調自己的背景和信主的經歷?



[4] 2214 - 21
9.  神揀選保羅的旨意和帶領是什麼?
(1)2214-16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217-18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222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 保羅蒙召後的生命見證如何顯明他對神的回應?




[5] 2222 - 29
11.   為什麼群眾打斷保羅的話,要求將他處死?羅馬的法律如何成為保羅的幫助?




12. 你覺得神為什麼允許保羅經歷許多的危難?(915-16,腓129,約 1633)




[6] 21 - 22
13. 請思想神對你的呼召是什麼?過去當你與人分享得救見證時,你看見哪些回應?你有何具體的行動?



14.   你對本週查經的哪一部份印象最為深刻?你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