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15年07月19日 使徒行傳第03章 美門口的醫治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第1天]
1. 在使徒行傳2章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第2天] (3:1-10節)
2. 請形容乞丐的背景及困境? 瘸腿的乞丐原來希望得到甚麼?
3. 彼得向乞丐說了什麼?又有何具體行動幫助乞丐?
4. 試想乞丐心中所想要的和神藉著使徒所給予的,這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5. 乞丐如何回應奇妙的醫治?百姓又是如何反應?
6. 瘸子得到醫治的原因為何? 又給你什麼啟發?

[第3天] (3:11-16節)
7. (12節) 群眾們對此神蹟可能會產生怎樣的誤解? 彼得將榮耀歸於誰?
8. (13b-15節) 彼得講述,百姓對神所榮耀的耶穌做了什麼事?
9. (16節) 乞丐被醫治的原因是什麼? (參考12節)

[第4天] (3:17-26節)
10.  (難) (17-18節) 人的所做的事與神的預言,這兩者有何關連?
11.  (19-20節) 接續上題,人們該如何回應? 又有何應許?
12.  (21-26節) 經文如何描述主耶穌在歷世歷代的定位及角色? 人該如何回應?

[第5天]
13.  (6及16節) 耶穌的名和神蹟的關聯是什麼?耶穌基督的名具有何意義?(參考腓2:6-11)
14. 從有關耶穌名的經文中你學到了甚麼?(參考 羅10:12-13;路24:47;太18:20)
15. 有關屬靈的醫治,人們無法靠自己救自己。沒有基督,神看我們都是死在罪惡之中。請讀下列經節。惟有基督才是我們得救的根據。
a. 約翰福音 10:10b
b. 羅馬書 10:13
c. 以弗所書 2:1、5
d. 以弗所書 2:8

[第6天]
16.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神對你有何教導或提醒,你如何應用?

請以禱告結束求上帝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