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15年09月06日 使徒行傳10:1-11:18 神不偏待人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1.  在使徒行傳9章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哥尼流是個什麼樣的人?他有何特別?他遇到了什麼特別的經驗?
   
3. (9-16)當彼得在異象中,聽見ㄧ聲音要他吃律法所規定不潔淨的食物時,他的反應為何請試想彼得的感受?(11:4-7, 13-19, 29-30)
                                       
[2]
4. 在第15節中,神所給予彼得的新原則是什麼?為何這聲音會一連三次?

5. 彼得的異象與19-20節中聖靈的吩咐有何關聯 (參:利20:24-26;徒10:28)猶太律法中「從萬民中分別出來」與「潔淨」的觀念,又如何限制或影響使徒們對其他族群的觀念與福音行動?

6. 什麼樣的人會讓你覺得「非我族類」?主給彼得的原則(10:15)如何應用在對待他們的方式上?

[3]
7. (10:24-33) 當兩群人在哥尼流家裡見面時,你覺得彼得與哥尼流各自的感受如何?

8. 為何上帝要分別向哥尼流與彼得顯出異象?

9. (10:34-48) 彼得的講道有那幾個重點?

[4]
10. 「和彼得同來的信徒就都希奇」(45),這顯示出外邦人說方言有什麼不尋常的意義?這又進一
    步賦予彼得所見的異象(10:9-16)什麼意義?

11. (11:1-18)耶路撒冷教會中產生了什麼爭辯?彼得如何回應?

12. (11:15)「聖靈的恩賜」(說方言)在彼得的論證中扮演什麼角色?結果如何(11:18)

[5]
13. 哥尼流家人與朋友的信主帶給早期教會的門徒們帶來那些改變?

14. 在你的團契與小組中,是否存有任何態度、作法或相處模式,可能會讓某些人覺得不易融入這個群體?我們如何努力除去這些阻礙?

[6
15.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上帝對你有什麼教導或提醒你需要應用於你的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