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2015年09月27日 使徒行傳13:1-52 聖靈差遣 保羅第一次宣教之旅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131 - 5
1.在使徒行傳12:1-25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13:1-3節中,聖靈在什麼情況下顯明祂的旨意?向誰顯明祂的旨意?這旨意的內容是什麼?

3.這裡教導我們,教會要做出重要的決定時,應當如何行?

4.居比路的撒拉米是巴拿巴和掃羅旅行佈道的第一站。既然此時外邦人已經加入教會(13:1),巴拿巴和掃羅為何會選擇在猶太的各會堂傳講神的道(13:5)

[2]136 - 12
5. (6-12)巴耶穌(以呂馬)和士求保羅(「方伯」是羅馬元老院所指派統治一個省分的官員職稱)的種族身分是什麼?他們對神的道有何不同的回應?這段經文記載了保羅所行的第一個神蹟,這如何連結到保羅個人信主的經歷?(9:8,18)

6.如有人像以呂馬一樣,試著要使你不信真道?你會如何回應?


7.在甚麼時候,我們應該像保羅一樣正面的回應敵擋真道的人?

[3]1313 - 31
8.保羅在彼西底的安提阿向誰講道(13:16)?在17-22節中,保羅提到了那些神曾經做過的事?
l    

9.這段敘述如何預備聽眾接受,耶穌就是以色列人長久以來等候的那位彌賽亞(1323)
l    

[4]1332 - 37
10. (32-37)保羅如何介紹耶穌的身分(關於大衛後裔的應許:撒下7:12-16; 22:51;89:29, 36-37; 132:10-13)

11. (33-35)保羅對舊約三處經文的引用,要說明什麼?與耶穌的復活有何關係?(2:7; 55:3; 16:10)

[5]1338 - 41
12. (38-40)保羅指出耶穌復活的事實,對於祂的聽眾而言,有什麼重要性(3:20-24)

13.哈巴谷書1:5的背景是神已興起殘暴的迦勒底人討罰猶太人的罪,但猶太人卻不相信,也不悔改;保羅在41節引用這節經文的目的是什麼?


[6]1342 - 52
14. (42-52)保羅的講道面對不同的聽眾,帶來什麼不同的回應?他在47節中引用以賽亞書49:6,上下文的脈絡是關於一位耶和華的僕人,要將救恩帶給全地的人,這讓我們看到保羅和巴拿巴如何理解自己傳福音的角色?51節他們跺下腳上的塵土,要表達什麼意思(9:5)

15.請詳細回顧這一課,上帝對你有什麼教導或提醒,需要應用在你日常的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