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2015年08月02日 使徒行傳第05章 欺哄聖靈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第1天]
1. 在使徒行傳4章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比較亞拿尼亞夫婦賣田產奉獻金錢與其他信徒有何異同? (4:34; 5:1-2) 亞拿尼亞夫婦的動機可能是什麼?
3. 彼得責備他們犯了什麼罪?為什麼後果如此嚴重?
4. 全教會對這件事有什麼反應?(5:11)
5. 該事件被記錄在使徒行傳裡,這讓我們學習到了什麼?

[第2天]
6. 彼得講道時曾引用先知約珥的預言(2:19)說有「神蹟奇事」將要發生、也如此禱告(4:30),從第2-5章確實發生許多神蹟奇事,甚至指望被彼得的影子照到而病得醫治,你如何解讀?(5:15~16)

[第3天]
8. 大祭司和撒都該人對於使徒們的態度與反應為何? (5:17~18)
9. 使徒們是如何離開監獄?主的使者吩咐他們去哪裡、做什麼?合理嗎?(5:19)
10.當使徒們被帶到公會前,大祭司控訴他們的罪名為何?「這人的血」是指什麼? (5:28)

[第4天]
11.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上帝,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彼得所指為何?這和保羅在羅馬書13:1所說「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上帝的。凡掌權的都是上帝所命的」是否有衝突?
12. 對你來說,順從神有什麼困難或挑戰?你曾有何代價?或有何結果?
13. 迦瑪列是誰?迦瑪列如何勸戒公會的人?你覺得他是個怎樣的人?

[第5天]
14. 如41節所描述,為什麼使徒們受到迫害,心裡卻是歡喜? (馬太福音 5:10~12)
15. 使徒們如何回應被打、被吩咐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 (5:42)
16. 從使徒的身上,我們看見信靠、跟隨、服事主的人並不是一路上都「天色常藍,花香常漫」。為什麼神會允許不順遂的環境或困難降臨到忠心跟隨祂的人?

[第6天]
17.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神對你有何教導或提醒? 你如何應用神的話?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