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15年08月23日 使徒行傳8:1-40 門徒四散與福音廣傳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1.   在使徒行傳7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魔鬼意在藉著逼迫來毀壞、根除神的教會,但是你看到這些逼迫帶來甚麼樣的益處? 為什麼這些門徒身受逼迫,他們沒有離棄信仰,卻反而四處傳揚福音?這給你什麼樣的提醒與學習?

[2]
3. 身為猶太人的腓利進到撒瑪利亞城去,這有何特別之處?(參考列王記下17:624-41;約翰福音4:9)

4. 從上題可以看腓利所做的是一件不尋常的事;他在撒瑪利亞城中產生了甚麼樣的影響?(8:8,12)

[3]
5. 為何撒瑪利亞的百姓起初會聽從西門?這代表一般世人那方面的心態?

6. 為什麼西門要用錢來買聖靈的能力? 從彼得對西門的教訓與譴責,西門的問題是什麼?對於一個被罪所捆綁的人,神看重的是什麼?

7. 為什麼在耶路撒冷的使徒們要打發彼得和約翰到撒瑪利亞去?當他們為當地的信徒禱告並按手在他們身上,他們就領受了聖靈,此對耶路撒冷教會和撒瑪利亞信徒具有什麼樣的意義?  

[4]
8. 27-28節以及他與腓力的對話(30-39),可以看出埃提阿伯太監是怎樣的人?他對神話語的態度給你甚麼樣的提醒?
    
9. 一般而言,埃提阿伯太監要信主有什麼困難?你覺得他後來為基督徒的因素有那些?

 [5]
10. 你是否注意到在你周圍也有「撒瑪利亞人」(那些你內心看不起,歧視,或是覺得不可能信主的人),及「埃提阿伯的太監」(那些內心柔軟,但是不認識救恩的人)?他們可能是哪些人?

11. 從第八章,你學習到哪些個人傳福音的榜樣,原則或是方法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為主作見證?

12. 觀察本章中聖靈的作為有哪些?這對你有何激勵?

[6]
13. 本章是否讓你對神在普世的工作有新的或進一步的看法?


14.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神對你有何教導或提醒? 你如何應用神的話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