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2015年10月04日 使徒行傳14:1-28 接續第一次宣教之旅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141-7
1.      在使徒行傳13:1-52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1-7節保羅與巴拿巴在以哥念的宣教工作,與他們在彼西底安提阿的工作(13:14-1542-52),有哪些相似的遭遇?


[2]148-13
3.      為什麼保羅會醫治那位生來是瘸腿的人?結果如何?


4.      這個神蹟在當地引起什麼騷動?試想為何路司得城的人,會認為保羅與巴拿巴是希臘的神明?


5.      神蹟奇事的確是初代教會傳福音的助力,信徒要如何慎防「人被神化」的危機?(提後315,來412


 [3]1414-18
6.      保羅在路司得的講道(15-17)與在彼西底安提阿講道的內容(1316-41),重點有何不同?


7.      保羅怎麼形容路司得人的信仰(15)


8.      你是否曾經對不同需要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傳福音?(林前920-23)請分享。


[4]1419-23
9.      路司得的人為什麼一會兒要向使徒獻祭(13),一會兒又拿石頭打他們(19)


10.  21-22(a) 保羅巴拿巴為何要折回之前傳過福音的地方?(b) 他們給門徒什麼勉勵?


11.23為何當初使徒離開這些地方的時候沒有選立長老,而現在才選立長老?


[5]1424-28
12.回顧這段宣教旅程(13:1-14:26),我們對保羅巴拿巴有什麼認識?我們對福音有什麼認識?(116)
  

13. 這對我們的服事帶來什麼挑戰和鼓勵?


14. 27節保羅和巴拿巴回到安提阿教會,如何見證聖靈的呼召?


[6]14
15. 保羅和巴拿巴的宣教之旅,是聖靈差遣的(13:2,4),為何他們還會遭遇許多的敵擋與患難(9:161422)?順利或艱難,哪一種環境更能見證你的生命與服事是行在上帝的旨意中?為什麼?你從這次的查經中學到什麼功課?


16.請詳細回顧這一課,上帝對你有什麼教導或提醒,需要應用在你日常的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