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15年08月30日 使徒行傳9:1-43 掃羅的悔改歸主與蒙召

小提醒開始查經前,請安靜禱告,求聖靈幫助你明白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在生活當中
[1]
1. 在使徒行傳8章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 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掃羅在信主之前是個怎樣的人 (7:30, 608:3,9:12;腓3:4~6) ?掃羅為何無所不用其極地逼迫
    基督徒?

[2]
3. 請簡述保羅在大馬色路上的經歷(38節)。

4. 掃羅逼迫信徒就是逼迫耶穌(v4-5),這給你甚麼樣的感受或想法? (哥林多前書 12:27)

5. 是什麼原因讓掃羅信主?為什麼?
[3]
6. 掃羅遇見耶穌後,有什麼立即的改變?

7. 神揀選掃羅作什麼樣的器皿?

8. 雖然我們沒有掃羅信主的奇妙經歷,但是我們今天也可以,需要不只一次地與耶穌基督相遇,
    更真實地認識、經歷祂。請分享你自己的經歷。

[4]
9. 亞拿尼亞領受異象起初為何感到作難?1314

10. 亞拿尼亞對掃羅的服事(注意他是如何稱呼掃羅)有什麼重要性?

11. 當信徒們都懼怕掃羅時,巴拿巴在其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此對掃羅的服事有何重要性?

12. 在教會或團契中,我們需要如何更多地效法亞拿尼亞和巴拿巴?

[5]
13. 掃羅的信主和猶太、加利利和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得平安、被建立是否有什麼樣的關聯?(31)

14. 從一個迫害基督徒的人變成一個為主道而被迫害的人,從掃羅身上你看到或學到什麼?

 [6
15. 32-42兩個事件中,可以看出神蹟的目的是什麼(35, 42; 另參2:22; 4:30)

16. 彼得所行的這兩個神蹟,耶穌也曾行過(5:17-26; 8:41-56)這讓我們對彼得傳道的工作與
      他的身分有什麼認識 (9:34)

17. 請詳細回顧這一課,上帝對你有什麼教導或提醒你需要應用於你的生活中?


請以禱告結束求神幫助你應用這段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