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2015/11/23(一)

[第1天] 徒22:30 - 23:1
徒22:30 第二天,千夫長為要知道猶太人控告保羅的實情,就解開他,下令祭司長們和全議會的人都聚集,然後將保羅帶下來,叫他站在他們面前。
23:1 保羅定睛看着議會的人,說:「諸位弟兄,我在上帝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着清白的良心,直到今日。」

徒8:3 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着男女下在監裏。
  1. 使徒行傳21:1 - 22:29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千夫長聚集了哪一群人來聆訊保羅?為什麼?
  3. 保羅說"我在神面前行事為人都是憑著良心,直到今日"是什麼意思?這與徒8:3是否衝突?

1 則留言:

  1. 1. 嶄新生命的四個指標;看見,認定,翻轉,領受。我的生命應該是在第二個階段要進入第三個階段,因此要重新思考,我的生命如何被翻轉?我在何事上需要被翻轉?我願意被翻轉嗎?若沒有時時提醒自己,反而會以為我自己沒有需要被神改變的,那是最大的危機。

    2. 千夫長為要知道猶太人控告保羅的實情,所以聚集了祭司長和全公會的人來聆訊。

    3. 保羅雖在信主前不斷的逼迫基督徒,但以保羅當時的認知而言,那是對神大發熱心,並沒有違背他自己的良心。也因此更讓我們想到,所謂的良心,是建立在自己的認知上?還是建立在神的帶領上,就顯得格外重要。就如許多不認識神的人也真的非常有良心,但並不表示所做就一定是對(當然也不一定是全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