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4(一)

[第1天] 徒27:1 - 12
徒27:1 非斯都既然定規了,叫我們坐船往意大利去,便將保羅和別的囚犯交給御營裏的一個百夫長,名叫猶流。 2有一隻亞大米田的船,要沿着亞細亞一帶地方的海邊走,我們就上了那船開行;有馬其頓的帖撒羅尼迦人亞里達古和我們同去。 3第二天,到了西頓;猶流寬待保羅,准他往朋友那裏去,受他們的照應。 4從那裏又開船,因為風不順,就貼着塞浦路斯背風岸行去。

5過了基利家、旁非利亞前面的海,就到了呂家的每拉。 6在那裏,百夫長遇見一隻亞歷山大的船,要往意大利去,便叫我們上了那船。 7一連多日,船行得慢,僅僅來到革尼土的對面。因為被風攔阻,就貼着克里特背風岸,從撒摩尼對面行過。 8我們沿岸行走,僅僅來到一個地方,名叫佳澳;離那裏不遠,有拉西亞城。

9走的日子多了,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行船又危險,保羅就勸眾人說: 10「眾位,我看這次行船,不但貨物和船要受損傷,大遭破壞,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 11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不信從保羅所說的。 12且因在這海口過冬不便,船上的人就多半說,不如開船離開這地方,或者能到菲尼基過冬。菲尼基是克里特的一個海口,一面朝東北,一面朝東南。

羅1:9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10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裏去。 11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12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13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裏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14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5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羅5:3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1. 使徒行傳25:1 - 26:32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徒23:11主曾應許保羅要在羅馬為祂作見證。保羅對羅馬人有何負擔?(羅1:9-10,13-15)
  3. 保羅帶著捆鎖前往羅馬,試想保羅此行的心情。(羅1:11-12,5:3-5)
  4. 保羅在海上遇見什麼困難?他提出什麼建議?眾人有何回應?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3.
    保羅迫切的想償還欠他們福音的債,且是歡喜與平安的,並在羅馬君王前為主做見證。
    保羅在寫給腓立比人的信中,提到:「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禦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爲基督的緣故。」
    介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