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7(四)

[第4天] 徒27:27 - 36
徒27:27 到了第十四天夜間,船在亞得里亞海飄來飄去。約到半夜,水手以為漸近旱地, 28就探深淺,探得有十二丈;稍往前行,又探深淺,探得有九丈。 29恐怕撞在石頭上,就從船尾拋下四個錨,盼望天亮。 30水手想要逃出船去,把小船放在海裏,假作要從船頭拋錨的樣子。 31保羅對百夫長和兵丁說:「這些人若不等在船上,你們必不能得救。」 32於是兵丁砍斷小船的繩子,由它飄去。

33天漸亮的時候,保羅勸眾人都吃飯,說:「你們懸望忍餓不吃甚麼,已經十四天了。 34所以我勸你們吃飯,這是關乎你們救命的事;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 35保羅說了這話,就拿着餅,在眾人面前祝謝了神,擘開吃。 36於是他們都放下心,也就吃了。

  1. 31節保羅為什麼說那些水手若不等在船上,眾人必不能得救?
  2. 保羅如何勸說,為主作見證,使眾人放心吃飯?

2 則留言:

  1. 9.那些水手是對航還有經驗和技術之人,若都離去,將可能導致船上人員的危險:也有可能水手在夜間風大浪大情況下喪失生命,主的應許是所有人都要獲救,所以保羅立刻提出警告。介平

    回覆刪除
  2. 10.
    多日沒吃,保羅勸:說這是關乎你們救命的事,再不吃根本沒體力游到岸上,在惡劣的環境下,眾人擔憂、害怕、不吃與保羅照著對神的信心為食物獻上感恩,形成強烈反差,眾人看到保羅對神堅定的榜樣,眾人也被其影響,遂安心,放心的吃了。 介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