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9(六)

[第6天] 徒27:1 - 44
徒27:22 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 23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 24『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 25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26只是我們必要撞在一個島上。」

34所以我勸你們吃飯,這是關乎你們救命的事;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損壞。」 35保羅說了這話,就拿着餅,在眾人面前祝謝了神,擘開吃。 36於是他們都放下心,也就吃了。

41但遇着兩水夾流的地方,就把船擱了淺;船頭膠住不動,船尾被浪的猛力衝壞。 42兵丁的意思要把囚犯殺了,恐怕有洑水脫逃的。 43但百夫長要救保羅,不准他們任意而行,就吩咐會洑水的,跳下水去先上岸; 44其餘的人可以用板子或船上的零碎東西上岸。這樣,眾人都得了救,上了岸。
  1. 保羅身為囚犯,在困境中他對神的信心,他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對他身邊的人帶來的影響力,有何值得你學習的地方?(22-26節,34-36節,41節, 44節)
  2. 你對本週查經的哪一部份印象最為深刻?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你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1 則留言:

  1. 保羅在航行過程中遭遇船難,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沒有了,及快到岸邊又差點被兵丁殺害,但神的應許仍要成就,保羅雖面對困難,卻顯示他一方面仍依靠神、相信、感恩,及忍耐等的特質,一方面也不是坐著甚麼都不做,而是會帶出努力與行動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