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6/1/16(六)

[第6天] 創3:20 - 24
20 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 21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22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着。」 23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 24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利5:5他有了罪的時候,就要承認所犯的罪, 6並要因所犯的罪,把他的贖愆祭牲-就是羊羣中的母羊,或是一隻羊羔,或是一隻山羊-牽到耶和華面前為贖罪祭。至於他的罪,祭司要為他贖了。

約1:29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太26:28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來9:22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26如果這樣,他從創世以來,就必多次受苦了。但如今在這末世顯現一次,把自己獻為祭,好除掉罪。

羅3:25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着耶穌的血,藉着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來10:12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18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彼前3:18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按着肉體說,他被治死;按着靈性說,他復活了。
  1. 神向人宣判咒詛之後,又為他們做了什麼?(創3:21),這如何預表耶穌基督救贖的啟示?(利5:5-6,約1:29,太26:28,來9:22,26)
  2. 從人類犯罪的結果,可見罪如何影響人與神的關係?(創3:23-24),為了解決罪的問題,神提供什麼解決之道?(羅3:25,來10:12、18,彼前3:18上)
  3. 你對本週查經的哪一部份印象最為深刻?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你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