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2016/2/13(六)

[第6天] 創9:24 - 29
創9:24 挪亞醒了酒,知道小兒子向他所作的事, 25 就說:迦南當受咒詛,必給他弟兄作奴僕的奴僕; 26 又說:耶和華─閃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願迦南作閃的奴僕。 27 願 神使雅弗擴張,使他住在閃的帳棚裡;又願迦南作他的奴僕。 28 洪水以後,挪亞又活了三百五十年。 29 挪亞共活了九百五十歲就死了。

箴10:12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箴17:9 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

加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雅5:20 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1. 當你發覺別人的過犯或是做了不名譽的事,你會如何處理?聖經告訴我們當如何行?(箴10:12,17:9,加6:1,雅5:20)
  2. 你對本週查經的哪一部份印象最為深刻?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你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