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2016/2/25(四)

[第4天] 創12:9 - 13
創12:9 後來亞伯蘭又漸漸遷往南地去。 10 那地遭遇饑荒。因饑荒甚大,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在那裡暫居。 11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 12 埃及人看見你必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 13 求你說,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箴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1. 亞伯蘭在迦南地一路向南遷移,當面臨大飢荒時,他做了什麼決定?(創12:10),他忘記了什麼?(箴3:5-6)?
  2. 撒萊的美貌為亞伯蘭帶來生命的危險,他如何保護自己?(創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