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6/03/14(一)

[第1天] 創18:1 - 8
創18:1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 2 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 3 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 4 容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腳,在樹下歇息歇息。 5 我再拿一點餅來,你們可以加添心力,然後往前去。你們既到僕人這裡來,理當如此。他們說:就照你說的行罷。 6 亞伯拉罕急忙進帳棚見撒拉,說:你速速拿三細亞細麵調和作餅。 7 亞伯拉罕又跑到牛群裡,牽了一隻又嫩又好的牛犢來,交給僕人,僕人急忙預備好了。 8 亞伯拉罕又取了奶油和奶,並預備好的牛犢來,擺在他們面前,自己在樹下站在旁邊,他們就吃了。

創18:20 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 21 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麼?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22 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

創19:1 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於地下拜,

太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羅12:13 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

來13:2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1. 創世記17:1-27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2節這裡的「三個人」是指誰?(創18:20-22,19:1)
  3. 亞伯拉罕如何謙稱自己,並款待異鄉客?(創18:2下-8)
  4. 這如何鼓勵你接待需要的人?(太25:40,羅12:13,來1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