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2016/04/05(二)

[第2天] 創21:1 - 10
創21:1 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 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 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3 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 4 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 神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 5 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一百歲。 6 撒拉說: 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 7 又說: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嬰孩呢?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8 孩子漸長,就斷了奶。以撒斷奶的日子,亞伯拉罕設擺豐盛的筵席。 9 當時,撒拉看見埃及人夏甲給亞伯拉罕所生的兒子戲笑, 10 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這使女的兒子不可與我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

林後1:20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加4:28 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 29 當時,那按著血氣生的逼迫了那按著聖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

  1. 今日你正面臨哪些無能為力的人或事,本段經文如何成為你的提醒和幫助? (林後1 :20)
  2. 九節以實瑪利「戲笑」以撒有何不對? (加4:28-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