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16/04/13(三)

[第3天] 創22:1 - 10 
創22:1 這些事以後, 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 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4 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 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裡呢? 8 亞伯拉罕說:我兒, 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9 他們到了 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10 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約10:18 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約18:11 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罷,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腓2: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1. 以撒如何顯出他對父親的順服?(創22:9)
  2. 以撒甘願獻上自己,如何喻表基督對天父的順服所做的犧牲? (約10:18,18:ll,腓2: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