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2016/06/30(四)

[第4天] 啟1:4 - 6
4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 5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 6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約翰福音3:32-33
32他將所見所聞的見證出來,只是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33那領受他見證的,就印上印,證明神是真的。

約翰福音18:37
37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麼?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歌羅西書1:18
18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歌林多前書15:20-22
20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腓立比書2:9-11
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 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1. 第5節前半對耶穌基督的角色予以特別的強調;這裡提及祂的哪些頭銜/名稱?請默想它們各自說明了什麼?
    a. ________ (參約三32~33,十八37)
    b. ________ (參西一18,林前十五20~22)
    c. ________ (參腓二9~11)
  2. 耶穌這三重的頭銜可以為身處末世的我們(周遭充滿疑惑,不信,敵意,試探,失望,不順遂,等等)帶來什麼樣的幫助、鼓勵或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