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2016/08/03(三)

[第3天] 啟3:14 – 22
14「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 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 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17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18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19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22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路12:16~21
16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17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18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19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 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21凡為自己積財,在 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何12:8
8以法蓮說: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財寶;我所勞碌得來的,人必不見有甚麼不義,可算為罪的。

伯23:10
10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箴17:3
3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亞13:9
9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 神。

瑪3:2-3
2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他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3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

彼前1:6-7
6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7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賽20:2-5
2那時,耶和華曉諭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說:「你去解掉你腰間的麻布,脫下你腳上的鞋。」以賽亞就這樣做,露身赤腳行走。 3耶和華說:「我僕人以賽亞怎樣露身赤腳行走三年,作為關乎埃及和古實的預兆奇蹟。 4照樣,亞述王也必擄去埃及人,掠去古實人,無論老少,都露身赤腳,現出下體,使埃及蒙羞。 5以色列人必因所仰望的古實,所誇耀的埃及,驚惶羞愧。

結16:36-39
36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的污穢傾洩了,你與你所愛的行淫露出下體,又因你拜一切可憎的偶像,流兒女的血獻給他, 37我就要將你一切相歡、相愛的,和你一切所恨的都聚集來,從四圍攻擊你;又將你的下體露出,使他們看盡了。 38我也要審判你,好像官長審判淫婦和流人血的婦女一樣。我因忿怒忌恨,使流血的罪歸到你身上。

鴻3:5
5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與你為敵;我必揭起你的衣襟,蒙在你臉上,使列國看見你的赤體,使列邦觀看你的醜陋。

來9:22
22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啟7:9
9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啟7:13-14
13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 14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賽42:6-7
6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是約),作外邦人的光, 7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太6:23
23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約9:39
39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弗1:17-18
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8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1. 你是否可以從17節推論出老底嘉教會的問題有哪些,以致基督如此嚴厲地責備她?老底嘉教會最可悲之處在哪裡?(參路十二16~21;何十二8)
  2. 18節,基督勸他們買哪些他們自以為一無所缺的東西?這三樣東西告訴我們,在神的眼中老底嘉教會真正缺乏或需要的是什麼?(第一樣:參伯二十三10;箴十七3;亞十三9;瑪三2~3;彼前一6~7。第二樣:參賽二十2~5;結十六36~39;鴻三5;來九22;啟七9,13~14。第三樣:參賽四十二6~7;太六23;約九39;弗一17~18上半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