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09/08(四)

[第4天]啟8:5–9
5天使拿著香爐,盛滿了壇上的火,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地震。 6拿著七枝號的七位天使就預備要吹。 7第一位天使吹號,就有雹子與火攙著血丟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樹的三分之一被燒了,一切的青草也被燒了。 8第二位天使吹號,就有彷彿火燒著的大山扔在海中;海的三分之一變成血, 9海中的活物死了三分之一,船隻也壞了三分之一。

啟示錄11:18-19
18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你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你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19當時,神天上的殿開了,在他殿中現出他的約櫃。隨後有閃電、聲音、雷轟、地震、大雹。

啟示錄16:18-21
18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利害的地震。19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20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 21又有大雹子從天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一他連得約有九十斤)。為這雹子的災極大,人就褻瀆神。

詩篇59:13
13求你發怒,使他們消滅,以致歸於無有,叫他們知道神在雅各中間掌權,直到地極。(細拉)
以賽亞書24:23 23那時,月亮要蒙羞,日頭要慚愧;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作王;在敬畏他的長老面前,必有榮耀。

以西結書20:33
33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總要作王,用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並傾出來的忿怒,治理你們。

詩篇9:4
4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

但以理書7:22
22直到亙古常在者來給至高者的聖民伸冤,聖民得國的時候就到了。

路加福音21:22
22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使經上所寫的都得應驗。

  1. 第5節,當香爐盛滿了火,被天使倒在地上,隨有「雷轟、大聲、閃電、地震」——代表令人恐懼的神的審判(參啟十一18~19,十六18~21),但對神的眾僕人而言,這代表什麼?(詩五十九13; 賽二十四23;結二十33;詩九4;但七22;路二十一22)
  2. 第一位天使吹號發生什麼樣的事?什麼被燒掉了?
  3. 第二位天使吹號發生什麼樣的事?導致什麼樣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