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2016/09/29(四)

[第4天]啟12:1–17
1天上現出大異象來:有一個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 2她懷了孕,在生產的艱難中疼痛呼叫。 3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 4牠的尾巴拖拉著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龍就站在那將要生產的婦人面前,等她生產之後,要吞吃她的孩子。 5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 神寶座那裡去了。 6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 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7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 8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 9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10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11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12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裡去了。」 13龍見自己被摔在地上,就逼迫那生男孩子的婦人。 14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裡被養活一載二載半載。 15蛇就在婦人身後,從口中吐出水來,像河一樣,要將婦人沖去。 16地卻幫助婦人,開口吞了從龍口吐出來的水(原文是河)。 17龍向婦人發怒,去與她其餘的兒女爭戰,這兒女就是那守 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的。

撒迦利亞3:1
1天使(原文是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

路加福音22:32
32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羅馬書8:35
35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羅馬書8:33-39
33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麼) 34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或作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穌麼)35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36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38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39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羅馬書5:9-11
9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11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以弗所書1:6-10
6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7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8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9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10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希伯來書10:19-22
19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20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21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 22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約翰一書5:11-12
11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 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歌林多後書4:13-14
13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14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

馬太福音16:25-28
25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27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28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

  1. 第10節,當大龍和他的使者從天上被摔下去,約翰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什麼?這裡提及大龍原來在天上(天庭)的位置/角色是什麼?(參亞三1)你是否曾經歷撒但在你良心中的控告?它會給人帶來哪些負面的影響?(路二十二32;羅八35)
  2. 根據第11節,我們之所以能夠勝過仇敵/魔鬼的關鍵在哪裡?試分享你可以如何應用在對付撒但對你的控告或是他在環境中所設的詭計?(羅八33~39)____________ 


    「是因羔羊的血」(參羅五9~11;弗一6~10;來十19~2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
__


    「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參約壹五11~12;林後四13~1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



    「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太十六25~28):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