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6/10/21(五)

[第5天] 啟15 :1– 8
啟 15:1 我又看見在天上有異象,大而且奇,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七災,因為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發盡了。 2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他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 3 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阿,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或作:國)之王阿,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4 主阿,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明出來了。 5 此後,我看見在天上那存法櫃的殿開了。 6 那掌管七災的七位天使從殿中出來,穿著潔白光明的細麻衣(細麻衣;有古卷是寶石),胸間束著金帶。 7 四活物中有一個把盛滿了活到永永遠遠之神大怒的七個金碗給了那七位天使。 8 因神的榮耀和能力,殿中充滿了煙。於是沒有人能以進殿,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災完畢了。

出埃及記24:15-16
15摩西上山,有雲彩把山遮蓋。 16耶和華的榮耀停於西乃山;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他從雲中召摩西。

出埃及記40:34-35
34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35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列王紀上8:10-12
10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11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12那時所羅門說:耶和華曾說,他必住在幽暗之處。

以賽亞書6:1-4
6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2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3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4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

以西結書10:2-4
2主對那穿細麻衣的人說:你進去,在旋轉的輪內基路伯以下,從基路伯中間將火炭取滿兩手,撒在城上。我就見他進去。3那人進去的時候,基路伯站在殿的右邊,雲彩充滿了內院。4耶和華的榮耀從基路伯那裡上升,停在門檻以上;殿內滿了雲彩,院宇也被耶和華榮耀的光輝充滿。

  1. 約翰接著看見什麼?(5~6節)有什麼賜給七位天使 ?(7節)七位天使要執行什麼樣的任務?(8節,十六1)
  2. 第8節,為什麼殿中充滿了煙?這景象代表/象徵什麼?(參出二十四15~16,四十34~35;王上八10~12;賽六1~4;結十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