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16/11/1(二)

[第2天] 啟17:1 – 6
啟 17:1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2 地上的君王與他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他淫亂的酒。 3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他淫亂的污穢。 5 在他額上有名寫著說:奧秘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的希奇。

啟示錄18:7
7他怎樣榮耀自己,怎樣奢華,也當叫他照樣痛苦悲哀,因他心裡說:我坐了皇后的位,並不是寡婦,決不至於悲哀。

以賽亞書47:8
8你這專好宴樂、安然居住的,現在當聽這話。你心中說:惟有我,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我必不致寡居,也不遭喪子之事。

以西結書28:2
2人子啊,你對推羅君王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你心裡高傲,說:我是神;我在海中坐神之位。你雖然居心自比神,也不過是人,並不是神!

提摩太前書6:10,17
10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17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希伯來書13:5
5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雅各書5:1-5
1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2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3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鏽;那鏽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在這末世只知積儹錢財。4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5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

  1. 約翰對淫婦的描述,突顯出她問題的根源為何?(參啟十八7;賽四十七8;結二十八2)
  2. 如果就屬靈的層面來說,大淫婦所象徵的是以「經濟掛帥」為最高指導原則的組織或是思想,而她藉著「物質主義」,「拜金的宗教」讓列王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基督徒應當如何看待財富?(提前六10,17;來十三5;雅五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