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15/11/28(六)

[第6天] 徒22:30 - 23:11

太26:57 抓耶穌的人把他帶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裏去,文士和長老已經在那裏聚集。 58彼得遠遠地跟着耶穌,直到大祭司的院子,進到裏面,就和警衛同坐,要看結局怎樣。 59祭司長和全議會尋找假見證控告耶穌,要處死他。 60雖然有好些人來作假見證,總找不到實據。最後有兩個人前來, 61說:「這個人曾說:『我能拆毀上帝的殿,三日內又建造起來。』」62大祭司就站起來,對耶穌說:「這些人作證告你的事,你甚麼都不回答嗎?」 63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着永生上帝命令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不是基督-上帝的兒子?」 64耶穌對他說:「你自己說了。然而,我告訴你們,此後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權能者的右邊,駕着天上的雲來臨。」
  1. 試比較馬太福音26:57-64主耶穌在公會受審,與保羅在公會為自己辯解時,有哪些相同的處境?有哪些不同的回應?為什麼?
  2. 你對本週查經的哪一部份印象最為深刻?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你如何將其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