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15/12/23(三)

[第3天] 徒28:17 - 24
徒28:17過了三天,保羅請當地猶太人的領袖來。他們來了,保羅對他們說:「諸位弟兄,雖然我沒有做甚麼事干犯本國的百姓和我們祖宗的規矩,卻在耶路撒冷被囚禁,交在羅馬人的手裏。 18他們審問了我,有意要釋放我,因為在我身上並沒有該死的罪狀。 19但猶太人反對,我不得已只好上訴於凱撒,並不是有甚麼事要控告我本國的百姓。
20為這緣故,我請你們來見我當面談話,我原是為以色列人所指望的那位才被這鐵鏈捆綁的。」 21他們對他說:「我們並沒有接到從猶太寄來有關於你的信,也沒有弟兄到這裏來向我們報告,或說你有甚麼不好的地方。 22但我們願意聽聽你的意見,因為我們知道這教門是到處遭人反對的。」
23他們和保羅約定了日子,就有許多人到他的住處來。保羅從早到晚向他們講解這事,為上帝的國作證,並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勸導他們信從耶穌。 24他所說的話,有的信,有的不信。
  1. 保羅聚集猶太人的首領有何目的?22節-23節上,他們如何回應保羅?
  2. 23節下,保羅講論的重點是什麼?聽眾有哪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