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2016/1/4(一)

[第1天] 創2:4 - 7
創2:4這就是天地創造的來歷。在耶和華上帝造地和天的時候, 5地上還沒有田野的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出來,因為耶和華上帝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種土地。 6但是,有霧氣從地上騰,滋潤整個土地的表面。 7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命之氣吹進他的鼻孔,這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19耶和華上帝用泥土造了野地各樣的走獸和天空各樣的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動物,那就是牠的名字。

伯32:8其實,是人裏面的靈,全能者的氣使人有聰明。
  1. 創世記1:1 - 2:3的講道中,你被神提醒什麼?綜合講道及查經,請分享你的應用、結果或困難?
  2. 創2:4-7,19上與創1:1-27是指兩個創造,還是指同一個創造?試著在其中找出前後呼應,平行對比的結構。
  3. 神造人與造動物有何不同?(創2:7,伯32:8 )。人受造是要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傳3:11上、14),今日你與神的關係如何?有何需要改進的地方?

1 則留言:

  1. 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命之氣吹進他的鼻孔,這人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人和動物的不同是有沒有靈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