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2016/03/02(三)

[第3天] 創15:2 - 7
創15:2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阿,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3 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纔成為你的後嗣。 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7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

來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7 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

來11:17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18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纔要稱為你的後裔。 19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羅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20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 21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1. 耶和華為何稱亞伯拉罕為義?(創15:6,來11:6)
  2. 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何以看見他是對神有信心的人?(羅4:18-22,來11:8,1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