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16/03/31(四)

[第4天] 創19:10 - 22 
創19:10 只是那二人伸出手來,將羅得拉進屋去,把門關上, 11 並且使門外的人,無論老少,眼都昏迷;他們摸來摸去,總尋不著房門。 12 二人對羅得說:你這裡還有甚麼人麼?無論是女婿是兒女,和這城中一切屬你的人,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 13 我們要毀滅這地方;因為城內罪惡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甚大,耶和華差我們來,要毀滅這地方。 14 羅得就出去,告訴娶了(或作將要娶)他女兒的女婿們說:你們起來離開這地方,因為耶和華要毀滅這城。他女婿們卻以為他說的是戲言。 15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 16 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 17 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逃命罷!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 18 羅得對他們說:我主阿,不要如此! 19 你僕人已經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顯出莫大的慈愛,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我,我便死了。 20 看哪,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這不是一個小的麼?求你容我逃到那裡,我的性命就得存活。 21 天使對他說:這事我也應允你;我不傾覆你所說的這城。 22 你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為你還沒有到那裡,我不能作甚麼。因此那城名叫瑣珥(就是小的意思)。

太25:13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可13:33 你們要謹慎,儆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1. 天使如何搭救羅得全家?(創19:10-11),天使提出什麼警告?(創19:12-13,17)
  2. 羅得及家人對此警訊有何回應?(創19:14,16,20)
  3. 今日你對聖靈的提醒又是抱持什麼態度?(太25:13,可1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