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16/04/12(二)

[第2天] 創22:3 - 10
創22: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 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4 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 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 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裡呢? 8 亞伯拉罕說:我兒, 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9 他們到了 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 10 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來11:17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18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纔要稱為你的後裔。 19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1. 下列經文中如何看見亞伯拉罕獻以撒為祭,顯明他對神完全的信靠順服?(創22:3、8、10,來ll:17、19)
  2. 今日神要你獻上什麼難以割捨的人、事、物來順服衪的心意?
  3. 從亞伯拉罕對神完全的順服,為你帶來什麼提醒和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