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2016/07/08(五)

[第4天] 啟1:17-20
17我一看見,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18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19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 20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約 翰 福 音 13:23
23 有 一 個 門 徒 , 是 耶 穌 所 愛 的 , 側 身 挨 近 耶 穌 的 懷 裡 。
約 翰 福 音 19:26
26 耶 穌 見 母 親 和 他 所 愛 的 那 門 徒 站 在 旁 邊 , 就 對 他 母 親 說 : 母 親 ( 原 文 作 婦 人 ) , 看 , 你 的 兒 子!
  1. 從13~16節的描述(上面第8題),你能否看出這位人子——耶穌基督具有哪些身分,頭銜和屬性?
    約翰看見人子的反應是什麼?當耶穌還在世的時候,約翰被稱為「耶穌所愛的」(約十三23;十九26),為什麼他在此會如此懼怕?
  2. 基督在17~18如何形容他自己?這可以為約翰帶來什麼樣的安慰和保證?
  3. 基督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的,這對你而言具有什麼樣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