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6/1/19(二)

[第2天] 創4:1 - 7
1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 ,她說:「我靠耶和華得了一個男的。」 2她又生了該隱的弟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耕地的。 3過了一些日子,該隱拿地裏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 4亞伯也把他羊羣中頭生的和羊的脂肪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5卻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非常生氣,沉下臉來。 6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生氣呢?你為甚麼沉下臉來呢? 7你若做得對,豈不仰起頭來嗎?你若做得不對,罪就伏在門前。它想要控制你,你卻要制伏它。」

羅5:8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弗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9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詩50: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詩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撒上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何6:6 我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 神,勝於燔祭。

彌6:6 我朝見耶和華,在至高 神面前跪拜,當獻上甚麼呢?豈可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麼? 7 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麼?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麼?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麼? 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

來13:15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1. 該隱對於神及時的提醒,應當如何行?(約壹1:8-9),神接納我們是因為什麼理由?(羅5:8,弗2:8-9)
  2. 聖經中有關於獻祭者的態度與神看待祭物的原則,有何教導?(詩50:14上,51:16-17,撒上15:22,何6:6,彌6:6-8,來8-10,13:15-16)。
  3. 本週你要將什麼奉獻給神?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