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6/1/20(三)

[第3天] 創4:8 - 16
8 該隱與他弟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時,該隱起來攻擊他弟弟亞伯,把他殺了。 9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弟弟亞伯在哪裏?」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弟弟的嗎?」 10耶和華說:「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弟弟血的聲音從地裏向我哀號。 11現在你必從這地受詛咒,這地開了口,從你手裏接受你弟弟的血。 12你耕種土地,它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13該隱對耶和華說:「我的懲罰太重,過於我所能承當的。 14看哪,今日你趕我離開這塊土地,不能見你的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 15耶和華對他說:「既然如此,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 16於是該隱離開了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

詩103:8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9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10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羅5: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1. 該隱如何拒絕神?(創4:8-9,13,16),神對該隱的懲罰為何?(創4:11下-12,14 )
  2. 15節如何看見神慈愛的屬性?(詩103:8-10,羅5:20下) 耶和華有憐憫,不按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