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2016/2/16(二)

[第2 天] 創11:5 - 9 
創11:5 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6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7 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8 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

創3:22 耶和華 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

創9:1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1. 神如何阻止世人建造城和塔?(創11:7-8),祂為何如此行?(創11:6 下,3:22)
  2. 他們的行為如何違反上帝給挪亞子孫的吩咐?(創9:1)
  3. 過去和現今的世代,人類如何公然的聚眾敵擋神的命令,請舉例。為世人帶來哪些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