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2016/2/17(三)

[第3 天] 創11:1 - 9 
創11:1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 2 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裡。 3 他們彼此商量說:來罷!我們要作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 4 他們說:來罷!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5 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6 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7 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8 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

創12:17 耶和華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 18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說: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呢?為甚麼沒有告訴我他是你的妻子? 19 為甚麼說他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他取來要作我的妻子?現在你的妻子在這裡,可以帶他走罷。 20 於是法老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並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民22:21 巴蘭早晨起來,備上驢,和摩押的使臣一同去了。 22 神因他去就發了怒;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敵擋他。他騎著驢,有兩個僕人跟隨他。 23 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就從路上跨進田間,巴蘭便打驢,要叫它回轉上路。 24 耶和華的使者就站在葡萄園的窄路上;這邊有牆,那邊也有牆。 25 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就貼靠牆,將巴蘭的腳擠傷了;巴蘭又打驢。 26 耶和華的使者又往前去,站在狹窄之處,左右都沒有轉折的地方。 27 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就臥在巴蘭底下,巴蘭發怒,用杖打驢。 28 耶和華叫驢開口,對巴蘭說:我向你行了甚麼,你竟打我這三次呢? 29 巴蘭對驢說:因為你戲弄我,我恨不能手中有刀,把你殺了。 30 驢對巴蘭說:我不是你從小時直到今日所騎的驢麼?我素常向你這樣行過麼?巴蘭說:沒有。 31 當時,耶和華使巴蘭的眼目明亮,他就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巴蘭便低頭俯伏在地。 32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為何這三次打你的驢呢?我出來敵擋你,因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 33 驢看見我就三次從我面前偏過去;驢若沒有偏過去,我早把你殺了,留它存活。 34 巴蘭對耶和華的使者說:我有罪了。我不知道你站在路上阻擋我;你若不喜歡我去,我就轉回。

徒16:6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 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8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 9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10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1. 請列舉聖經中神攔阻人計畫的例子(創12:17-20,民22:21-34,徒16:6-10)。
  2. 上帝曾經介入你的生命,攔阻你的計畫嗎?你有何學習?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