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2016/04/22(五)

[第5天] 創26:6 - 25
創26:6 以撒就住在基拉耳。 7 那地方的人問到他的妻子,他便說:那是我的妹子。原來他怕說:是我的妻子;他心裡想:恐怕這地方的人為利百加的緣故殺我,因為他容貌俊美。 8 他在那裡住了許久。有一天,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從窗戶裡往外觀看,見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戲玩。 9 亞比米勒召了以撒來,對他說:他實在是你的妻子,你怎麼說他是你的妹子?以撒說:我心裡想,恐怕我因他而死。 10 亞比米勒說:你向我們做的是甚麼事呢?民中險些有人和你的妻同寢,把我們陷在罪裡。 11 於是亞比米勒曉諭眾民說:凡沾著這個人,或是他妻子的,定要把他治死。 12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13 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 14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許多僕人,非利士人就嫉妒他。 15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 16 亞比米勒對以撒說:你離開我們去罷。因為你比我們強盛得多。 17 以撒就離開那裡,在基拉耳谷支搭帳棚,住在那裡。 18 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之日所挖的水井因非利士人在亞伯拉罕死後塞住了,以撒就重新挖出來,仍照他父親所叫的叫那些井的名字。 19 以撒的僕人在谷中挖井,便得了一口活水井。 20 基拉耳的牧人與以撒的牧人爭競,說:這水是我們的。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就是相爭的意思),因為他們和他相爭。 21 以撒的僕人又挖了一口井,他們又為這井爭競,因此以撒給這井起名叫西提拿(就是為敵的意思)。 22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23 以撒從那裡上別是巴去。 24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 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 25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裡挖了一口井。

  1. 6-7節以撒行事何以受到亞伯拉罕的影響?8-11節神如何保護他們?
  2. 是什麼原因使得非利士人容不下以撒?(創26:12-14),以撒如何面對不公平的爭競?(創26:16-22a),神如何鼓勵賜福於他?(創26:2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