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2016/04/23(六)

[第6天] 創26:26 - 35
創26:26 亞比米勒,同他的朋友亞戶撒和他的軍長非各,從基拉耳來見以撒。 27 以撒對他們說:你們既然恨我,打發我走了,為甚麼到我這裡來呢? 28 他們說:我們明明的看見耶和華與你同在,便說,不如我們兩下彼此起誓,彼此立約, 29 使你不害我們,正如我們未曾害你,一味的厚待你,並且打發你平平安安的走。你是蒙耶和華賜福的了。 30 以撒就為他們設擺筵席,他們便吃了喝了。 31 他們清早起來彼此起誓。以撒打發他們走,他們就平平安安的離開他走了。 32 那一天,以撒的僕人來,將挖井的事告訴他說:我們得了水了。 33 他就給那井起名叫示巴;因此那城叫做別是巴,直到今日。 34 以掃四十歲的時候娶了赫人比利的女兒猶滴,與赫人以倫的女兒巴實抹為妻。 35 他們常使以撒和利百加心裡愁煩。

  1. 亞比米勒王為何主動與以撒立約?(創26:28-29),以撒有何回應?(創26:30-31)
  2. 今日別人能從你身上看見神的同在與祝福嗎?你的信仰對人有何影響?
  3. 以掃的婚姻為何使父母心裡愁煩?(創26:34),基督徒父母當如何看重兒女擇偶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