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6/07/15(五)

[第5天] 啟2:18 – 29
18「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 神之子說: 19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20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21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 22看哪,我要叫她病臥在床。那些與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 23我又要殺死她的黨類(原文是兒女),叫眾教會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並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 24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 25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26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7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28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29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雅 各 書 4:4<br/> 4 你 們 這 些 淫 亂 的 人 ( 原 文 是 淫 婦 ) 哪 , 豈 不 知 與 世 俗 為 友 就 是 與 神 為 敵 麼 ? 所 以 凡 想 要 與 世 俗 為 友 的 , 就 是 與 神 為 敵 了 。

  1. 23節,基督對耶洗別黨類(兒女)的審判,其目的為何?它顯明基督哪一面的神性?(參二19)祂審判人的基礎和根據是什麼?(參路七43~45)
  2. 25節,主說祂不將別的擔子放在推雅推喇教會身上,但他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祂來的。什麼是他們要持守的呢? (參19節) 為持守真理,你會怎麼做?
  3. 26節,什麼樣的人是得勝者(參25節主的命令)?什麼是主給他們的應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