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2016/07/11(一)

[第1天] 啟2:1-7
1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 2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3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5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6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启 示 录 1:20
20 論 到 你 所 看 見 、 在 我 右 手 中 的 七 星 和 七 個 金 燈 臺 的 奧 祕 , 那 七 星 就 是 七 個 教 會 的 使 者 , 七 燈 臺 就 是 七 個 教 會 。
歌 羅 西 書 1:18
18 他 也 是 教 會 全 體 之 首 。 他 是 元 始 , 是 從 死 裡 首 先 復 生 的 , 使 他 可 以 在 凡 事 上 居 首 位 。
希 伯 來 書 3:6
6 但 基 督 為 兒 子 , 治 理 神 的 家 ; 我 們 若 將 可 誇 的 盼 望 和 膽 量 堅 持 到 底 , 便 是 他 的 家 了 。
  1. 從啟示錄一章9~20節的查經和主日信息當中,你學習到什麼?有哪些真理光照、提醒了你?你如何應用神的話在你的生活當中?請分享之。
  2. 第1節如何形容向以弗所教會說話的那一位?他是誰?這樣的形容可能說明/強調他在教會中的角色/地位是什麼(參一20;西一18;來三6;)?
  3. 第2~3節,以弗所教會在哪些事上蒙主的稱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