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6/08/10(三)

[第3天] 啟4:1-8
啟 4:1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2 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3 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 4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 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6 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 7 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 8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詩9:7
7 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詩47:8
8 神作王治理萬國;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

詩103:19-22
19 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權柄(原文是國)統管萬有。20 聽從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21 你們作他的諸軍,作他的僕役,行他所喜悅的,都要稱頌耶和華!22 你們一切被他造的,在他所治理的各處,都要稱頌耶和華!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但4:35
35 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為虛無;在天上的萬軍和世上的居民中,他都憑自己的意旨行事。無人能攔住他手,或問他說,你做甚麼呢?

  1. 第5~6節,在寶座中和寶座前約翰還看見了些什麼?
  2. 第7~8節,這四個活物各自像什麼?他們在此的角色或主要的職務是什麼?(參9節)他們讚美的內容強調了什麼?
  3. 挑戰題:約翰首先看見這寶座的景象對他要瞭解「以後必成的事」(或「此後必須發生的事」)有什麼樣的意義或重要性?(參詩九7,四十七8,一○三19~22;但四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