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6/08/11(四)

[第4天] 啟4:1-8
啟 4:1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2 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3 看那坐著的,好像碧玉和紅寶石;又有虹圍著寶座,好像綠寶石。 4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 5 有閃電、聲音、雷轟從寶座中發出;又有七盞火燈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 6 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遍體都滿了眼睛。 7 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人,第四個像飛鷹。 8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羅11:33-36
33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34 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35 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 36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雅1:17
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約1:14,17-18
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17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18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約14:6-7
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來10:19-20
19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20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約15:26
26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約翰福音16:8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林前6:11
11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

啟5:6
6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1. 在1~8節當中,你可以從哪裡看見三位一體的上帝?你是否可以藉此略述他們各自的角色/工作?(參[1]羅十一33~36;雅一17;[2]約一14,17~18,十四6~7;來十19~20;[3]約十五26;約十六8;林前六11;啟五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