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約書亞記1:8)


可於信友堂網站下載一8查經資料:信友堂歷年講台信息
建議步驟:
1. 每天讀當週經文一遍
2. 每天思想當天的經文、討論問題及生活應用
3. 主日時寫下講道筆記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16/08/31(三)

[第3天]啟7:1–8
1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2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 神的印。他就向那得著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著說: 3「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 神眾僕人的額。」 4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5猶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流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迦得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6亞設支派中有一萬二千;拿弗他利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瑪拿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7西緬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利未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以薩迦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8西布倫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約瑟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便雅憫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

詩篇51:4
4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羅馬書3:23
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歌羅西書1:21
21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他為敵。

以賽亞書53:4-8
4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6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7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8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歌林多後書5:21
21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彼得前書3:18
18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有古卷作: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

馬太福音27:46
46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

  1. 17節,「因為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你是否可以從上帝/羔羊的忿怒看見罪的嚴重性?(參詩五十一4;羅三23;西一21)你能夠站立得住嗎?為什麼?(賽五十三4~8;林後五21;彼前三18;太二十七46)
  2. 第七章是介於第六印與第七印之間的一個「特寫」;它由兩個異象所組成:1~8節以及9~17節。根據1~3節,約翰看見並聽見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